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公平貿易影展: 7/5 (五)19:00 全面蕉戰


公平貿易影展: 7/5 (五)19:00  播映地點:學堂咖啡館(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內)

全面蕉戰Big Boy Gone Banana,片長:86min
 
【隨真相而來的風暴如此巨大】

2009年洛杉磯影展前夕,瑞典導演Fredrik Gertten和他的製作人收到從美國大公司Dole寄來的存證信函,由於他們即將首映的紀錄片《香蕉正義》揭
發Dole在中南美洲使用的有毒廉價農藥嚴重傷害當地農工們的健康,Dole要求他們禁播此片,否則將控告他們扭曲事實、誹謗公司名譽。同時,Dole的影響力也在各界啟動,連洛杉磯影展也被迫將影片從正式競賽中剔除。影片放映之後,Dole正式向電影公司提告,不甘示弱的導演決定運用他所有的資源奮力反擊,連瑞典國會都被牽扯進來…。本片曾榮獲2012日舞影展國際紀錄片競賽單元評審團大獎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