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981017 (六)天宏園掌中劇團---曹公除惡龍----公演

PB231793 高雄縣政府文化局邀請天宏園掌中劇團10月17日(六)下午4點30分於旗山生活文化園區演出「曹公除惡龍」掌中劇,免費入場敬請踴躍參加!

您知道高雄鳳山有曹公路、曹公廟、曹公國小以及一條有百年歷史的曹公圳嗎?曹公是何人?曹公圳對鳳山有何貢獻?「曹公除惡龍」故事改編自清朝道光年間史蹟。當時鳳山知縣曹謹,為了改善鳳山居民生計,決定開鑿圳埤,以利農耕灌溉,然工程進行至赤山時卻發生怪事。無計可施的曹謹求教耆老,才知地方相傳赤山有一龍喉穴,內有一對地龍母子,阻礙施工。究竟曹謹要如何完成圳埤工程呢?敬請於本周六(17)下午4點30分到旗山生活文化園區觀賞「曹公除惡龍」掌中劇!

PB231781 天宏園掌中劇團由布袋戲國寶級藝師許王的得意門生葉勢宏團長所創立,劇團在葉團長領軍之下,南征北討參加許多掌中戲比賽,曾榮獲多項團體優等獎及最佳主演獎,該團今年主要計畫著重掌中戲前、後場訓練及操偶技巧等,希望培植出更多優秀的樂師與藝師,讓大家有更多好戲看。

PB231795